尘白

我爱斩神所有人( ー̀εー́ )
大眼ID刀剑如故,ch所有看不了的全都在微博有

【斩神/鱼夜】林司令不说他有男朋友


cp鱼夜

yes我终于写我在斩神磕的第一对cp了

6k+短打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0


“林司令有男朋友啊!!!”


“啊,对啊,你们不会才知道吧?”






01


守夜人从来不缺天才,可能超高危禁墟不是常见的,但境界出众者却是绝对不少见的。


当然,到了总部守夜人这个层次,基本上都是两者兼备的天之骄子。除非你是左青和周平,否则在这个奇才云集的守夜人核心地带,是不可能谋得一席之地的。


好比守夜人新兴传奇级风云特殊小队,【恶魔】。


“啧啧,特殊小队的成员真是一个比一个年轻啊。”


“是啊,看见他们就忍不住感叹。我儿子十八岁的时候还在忙高考,他们十八岁已经出生入死,甚至没过几年的现在就能拿下最高功勋了。”


“嗯……有点想给他们介绍对象。”


“……就算咱们大部分都死得早,也不用这么着急留后吧。人家功勋都要多少有多少了,谈恋爱还不能自由自在了?你红娘属性能不能收一收?”


“我啥时候有红娘属性了?我这么说还不是因为他们是005小队!005小队换代最快,就事实来看,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出意外了。反正就我这个大恋爱脑看来,如果连恋爱是什么滋味都没尝过的话,总归还是有遗憾的吧。”


“……好吧,在理,你赢了。”


当【恶魔】小队漂亮地处理完毕一件大型海上神秘入侵事件,回上京参加完第一次星海勋章授勋仪式后,在总部里听见两老前辈这般窃窃私语。


只有前两句正常。


没人会在意他们的那句“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出意外了”是不是妥当,毕竟这就是事实,每一代005小队存在时间都很短,因为死的很快很彻底。


苏哲压根就只注意到了恋爱两个字,靠靠方沫的肩膀,笑嘻嘻地说道:“哪儿用介绍对象啊,脱单成功还不简单,是吧队长?”


苏元白了他一眼,动作娴熟地给了他哥一巴掌。


“嘴碎,打趣儿人家之前先想想自己有没有对象!”


苏哲装模作样地呲牙咧嘴,朝着柳俊摆了个哭脸。


果不其然,柳俊只会和韩闯凑头笑话他。


卢宝柚不想加入这个无聊的话题,他对爱情嗤之以鼻,一点不觉得这玩意儿有什么好,只会阻碍他变强的路而已。


……而他若无其事的竞争对手谈了恋爱还比他强!


李真真早习惯苏哲的调侃了,反而大大方方地去牵方沫的手,朝着他吐了吐舌头,笑道:“就是啊,脱单成功还不简单。是吧,我亲爱的队友?希望你尽快找到命运里的另一半哦。”


苏哲受伤地扭头,然后给自己打气:“没关系,走向人生巅峰的道路上不需要爱情!有史以来最强大的【夜幕】不也没人谈恋爱嘛!”


提到【夜幕】,这他们可来劲了。


虽说距离【夜幕】雪藏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,新陈代谢极快的守夜人内部甚至没多少人还知道这个名号,就像当年辉煌一时却覆灭的【蓝雨】一样,很快就湮没在时代的洪流里了。


但只要是作为守夜人身处过那个浪潮涌起的短暂时期的,无人会忘却。


“我至今都记得初见【夜幕】的时候。”


苏元睫毛微颤,轻声道。她不自觉的回想起集训营中的初识。


“【夜幕】的存在真的很震撼人心,尤其是当初得知他们外出执行任务,竟然是解决最大人圈问题,还斩了须佐之男的大功绩,我都快把自己惊没了。”


苏哲感叹,自己是永远忘不了了,【夜幕】在他心里简直和白月光是一个地位。


“他们很强。”卢宝柚说,“但分明比我们大不了几岁。”


李真真歪歪头,叹道:“是啊。单从功勋来讲,他们真的是大夏最出色的005小队。在此之前斩神是不可能的事情,而他们所处的那个时间段,先后有数位神明出世。红尘剑仙他们暂且不提,就只说【夜幕】,除了江洱教官和曹渊教官之外,全员成神。”


“但也很惨烈,不是吗?”方沫苦笑,“我们没有亲眼见证【夜幕】的溃散,可只是耳闻到一点传闻就足够心痛了。”


“他们成神的经历与代价,实在是太沉重了。”


韩闯是在林七夜就任总司令之后才加入【恶魔】小队的,他不像其他人那样,去探望过在斋戒所里囚困心关的林七夜,但他仅仅是稍微代入了一下自己的小队,就浑身一颤,连忙掐断了想法。


“无法想象……”他低声道。


方沫回眸望了望方才聊天的前辈们,摇了摇头,“要是像刚刚那几位前辈说的那样有个爱人或家庭的话,带来的痛苦还会翻倍吧。只在这个时候可以说,所幸他们几乎是孤身一人。”


“确实……会翻倍。”


李真真的神色,悲叹之意更重。


“很可惜在这个时候也不能说所幸,林司令是有男朋友的。”


“啊……”


“啊?!”


悲伤的氛围让震惊万分的语气词切断了一瞬间,那一双双快瞪出来的眼睛,那一道道呆滞的目光,连李真真都忍不住无语了一下。


“林司令有男朋友啊!!!”


“啊,对啊,你们不会才知道吧?”


脚步还在往前迈,思绪却凝滞在脑中,哪怕冷酷如卢宝柚,此刻脑袋也是懵的。


“是谁?”苏元原本还舒展着的眉眼垂了几分,“他的状况也不太好吧?我们和司令接触那么多,却从未听人提起,也从未见到过。”


“站在我们的角度看,当然是不好。”


李真真苦笑。


“他是……安卿鱼。”


那个名字说出来后,【恶魔】小队全员沉默,直到出了总部,坐上去下一个任务地点的直升机,才有人开了口。


“安卿鱼这三个字,是沈教官和林司令的禁忌,所有人都知道不要在他们面前提起。我先前只觉得,那是因为他曾是他们的副队,根本想不到,还有着一层原因在。”


苏哲道:“毕竟就算只是友情,世间也难有人企及了,没人会把那种悲伤归因到爱情上一点。”


褪去震惊后,方沫连一丝一毫的笑意都提不起来,哪怕是苦笑。


“以七夜大人的性格,就算是发生了这样的事,他的爱也不可能会消失。”


李真真忆起往昔【夜幕】旧事,缓缓闭上了眼。


“何止,他一辈子都放不下的。他们的感情……至少在一切都还没发生时的感情,好到仿佛许下海誓山盟。”


“所以即使是他背叛了……”






02


李真真是爱神丘比特的代理人,尽管才十六岁,却对爱情的敏感度相当高。用多了【伪恋】,见过太多虚假的爱情幻觉之后,她连路边一对小情侣的感情是真是假都有了一定的判断力。


所以当她在集训营里撞见那件事后,才会那样的难以置信。


她目前见到的最纯洁的爱情,竟然是在同性之间!还是在自己的教官之间!


“我去……!”


她猛地刹车停住墙后,探出了一点脑袋去悄悄看。


天地良心,她只是想006小队想得睡不着,跑到楼顶上来吹风散心,真不是故意偷看的!


“天哪……”


李真真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安教官居然在和林教官接吻!!!


微亮的星空下月光遍洒,风过无声,唯有衣角轻动。拉长的影子们的主人静静地伫立着,合着眸拥吻。


李真真没过多久,心情就渐渐平复了下来。他们的亲密并不旖旎,即使是在亲吻,动作也小心且有分寸。她有感知到其间温柔真挚的情感气息,甚至像极了不带任何杂质的水晶,足以比拟皎洁的月光。


片刻之后,两人就分开了。抹去唇角残留的液体,林七夜低声说道:“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
安卿鱼轻笑:“甚至可以说夸张一点,是一见钟情。”


“那这也太夸张了。”林七夜捏了捏他的手,“我可不信有谁会因为我一眼心动。”


“但因你到一眼好感的地步是绰绰有余。”安卿鱼忍不住握紧恋人的手,去触碰对方那双在月光下也熠熠生辉的眼眸,指尖落在他的眼尾。


“你是我对这个世界真相的第一认知。对于执着真理的我来说,足够称之以一见钟情了。”


那样温柔的声音,那样认真的态度,林七夜看着安卿鱼的双眼,瞬间就败下阵来。他红着脸别过眼神去,咳嗽一声,说道:“你这可真像那些影视剧里演的深情男主,下一秒就要对天地表真心了似的。”


“如果你想,我当然也可以那么做,向天地许誓说我爱你而已。”


“……谁想了,那种东西尬死了!”


林七夜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,没谈过恋爱的纯情男青年,根本招架不住理科男难得的浪漫直球。


安卿鱼笑道:“那确实是无所谓的事情。所以……七夜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
林七夜想了想,叹了口气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他望了望月色,“你说喜欢我后,我才意识到,你对我来说究竟有多么重要,然后明白那就是爱恋的心情……可能也是没有往那方面想吧,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和江洱互相喜欢。”


“哪儿来的错觉?”安卿鱼不禁失笑,“是不是拽哥他们仗着你看不出来故意逗你了?毫不夸张的讲,江洱确实是我最好的朋友,毕竟我们朝夕相处,也很合得来,但也仅限于此了。”


“类似于知己的朋友也只是朋友,或许会当她是妹妹一样的亲人也只是亲情,唯独对你,才能称得上是爱。”


安卿鱼边说这话边晃晃他的手,要他看着自己。林七夜却不想看他,单单是这些话听着就足够让人脸红心跳了,他实在没办法去直视对方更诚挚温柔的双眼。


“你说情话说得也太熟练了。”他说。


安卿鱼眨眨眼,“我不过是把我最真实的想法表达了出来。”


“所以啊,我亲爱的队长,不需要从现在就开始担忧未来,至少我会尽我所能地留在你身边。”


……


李真真将她首次撞见两人恋情的事简单描述了一下。


“‘至少我会尽我所能地留在你身边’,那些话他说得又温柔又深情,没有任何虚假与腻味的成分在,分明就是他发自内心的爱慕之言。我到现在都坚信,他那时候不会有一分一毫的虚情假意。”


李真真垂眸,伤感地说道。


“如今再回想,讽刺又悲怆。”


苏元听着听着,一边去回忆她所听说过的【夜幕】溃散的真相,一边感觉到眼里的泪意有些许的积聚。不至于掉眼泪,却令眼前模糊了几分。


“安教官在当初也是传奇人物,因为他是从非守夜人超自然力量拥有者,被直接吸纳为特殊小队成员的,甚至之前还进过斋戒所。”


“他们的缘分真的很不一般。我有听红缨队长说过,林司令在沧南执行的唯二的任务都是与他合作的,连安教官后面去斋戒所都是为了要进去找他。怎么看安教官也绝对是个无比看重林司令的人,所以当听到安教官背叛之后,我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。”


方沫的神色相当苦涩,说道:“哪怕安教官只在乎七夜大人,也不可能会做出那种事,因为伤害的依旧是七夜大人,更何况他所珍重的所有人,都在【夜幕】里。”


“我宁愿相信安教官是被【门之钥】夺舍,我也不愿相信是安教官自己成为了【门之钥】。”


直升机离开上京市的上空,他们回望守夜人总部所坐落的繁华都市,迎着金曦所闪耀的天空,去往迷雾重重的海外。


一直没说话的卢宝柚抱着星辰刀,沉声呢喃。


“但一切都已经无法更改,再怎么感叹从前都是无用,倒不如忘却。”


“……虽然我知道,忘却要比承受更加艰难。”






03


说什么也要给自己提携的小辈正式的授勋仪式的林七夜,在事情结束之后就回了总部办公室。尽管已经数夜未眠,但他原本需要处理的事务却似乎堆得更多了,在桌上码放整齐成两摞,还有线上的部分,光是看着就忍不住疲惫。


林七夜一双金眸不比往日明亮,总是温和明朗的总司令总算有了撑不住的时候,拿起的笔半天未落,低着头合上双眼。


沈青竹来办公室时,看见的就是这样的林七夜。


疲顿,憔悴,沉寂。


他看了看那些文件,叹了声。


他以为林七夜是太累了。狩神计划进行到现在,恰恰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,作为整个计划的总负责人,林七夜要处理的事情自然比之前多了很多。


即便有着强大的鸿蒙灵胎,几乎不再需要普通人维持生命的饮食与睡眠,但精力的消耗却不是他能无限度承担的。


“七夜?”


沈青竹轻声唤他。


“拽哥,怎么了?”


林七夜缓缓睁开眼,问道。


沈青竹张了张口,欲言又止。好一会儿,他才说:“你去休息一下吧。不要仗着是鸿蒙灵胎就压榨自己,再这么下去,你撑不住的。”


林七夜摇摇头,“鸿蒙灵胎哪有那么脆弱,撑得住。再说我休息了,这些事情怎么办?到这个时期了,总部人再多也不够用,我怎么能缺席呢。”


“但……”


“别担心我,我的身体没问题,我只不过是……心里难受。”


沈青竹立刻就明白,他说的是什么了。


一瞬间,不光是心里,连喉间也仿佛有苦味在弥漫,苦得人要呛出眼泪来。


【夜幕】和【恶魔】的关系相当特殊。


前者是倒在荆棘中无法再开辟一分天地的前辈,后者是受前辈照拂,受前人之果而新起的传承者,一如当年的【蓝雨】和【夜幕】。


某种意义上来说,【恶魔】诞生的前提,是【夜幕】的凋零。没有【夜幕】的落寞与雪藏,甚至都不会有第六预备队的组建,更别提如今新一代的传奇级特殊小队了。


而且异于【蓝雨】与【夜幕】的是,这支新生代005小队,是他们亲手教出来的。


因此再看见【恶魔】,想起的绝不仅仅是同等年龄时的意气风发与风光无限,更相伴着他们一起度过的为数不多的美好时光,短暂的特邀教官生活显得格外浓墨重彩。


然后又想起如今【恶魔】的成长之路,进而想起【夜幕】的溃败过程。


于是,一切都绕回了那痛苦的一点,怎么也逃不开。


间接导致迦蓝沉睡和沈青竹落入地狱的克苏鲁,守夜人头号敌人三柱神,投敌的路西法,引起【夜幕】内战的不可控因素……


指向那个他。


林七夜将脸埋入阴影之间,声音沉闷而颤抖。


“两千年了,我依旧忘不掉,放不下,反而越来越执着,越来越难以压抑。”


“曾向我说尽爱意的恋人亲手斩杀一同出生入死的队友,弃整个世界于不顾而叛出大夏,动用【真理之门】阅遍时间长河也要置我于死地……”


“我终究不是淡看芸芸众生的神明,我本身也是众生一人,喜怒哀乐,爱恨嗔痴,我齐全的很。要我放下或者释怀,我做不到……”


沈青竹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他和林七夜是一样的心情,只是他少了一层爱情。


几乎同等的痛苦,令沈青竹同样难以抑制。怀着众生一隅的喜怒爱恨,他忘不掉,放不下,纠结无比,沉痛无比。


他苦笑。


“这个世界最终成了这个样子,我们的世界也由此破败不堪。在我们知道或不知道的地方自然有修改一切的力量,但这是我们无力去改变的。”


“尽量不去想,尽量去避开,这就是我们在无可忍受时能做的。”


“或者——你看一看我。至少看见我之后,你会想起【夜幕】还没有全军覆没,终究有人还可以陪你一起走下去。”


林七夜从阴影中抬头时,沈青竹发现了他朦胧的泪眼。他无声无息,合格的守夜人总司令已经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学会了,极度的悲伤与哭泣也可以是安静的。


他哑着嗓子开口。


“【真理之门】之后到底有什么,能将他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?”


他望着沈青竹也开始湿润的双眼。


“我实在爱他,海枯石烂,天荒地老,我想世间没有什么足以形容我对他的爱。”


他笑着落了泪。


“可是,我也恨他。”


林七夜像是支撑不住,他又低下了头。声音哽咽嘶哑,眼泪静静滑落,双眸中的光破碎不堪。


“我真的,恨死他了……”


沈青竹挺不住,别过脸去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,不断地深呼吸,试图平复自己太过激荡的情绪。


他知晓一切,所以理解林七夜的爱与恨,也确切地恨过安卿鱼。


大家都知晓的是安卿鱼最后压垮了【夜幕】,但大家都不清楚他造成的伤害其实还有一点。


他毕竟还有一个身份是林七夜的爱人。


先动心的是他,先追求的是他,先离开的也是他。


林七夜为了能让安卿鱼去送江洱最后一程,拿出【夜幕】所有的勋章,竭尽全力为他铺就一条星光之路。安卿鱼走过那条路送别江洱,并在最后时刻与林七夜吻别。


接着一眼窥视【真理之门】,一切都天翻地覆。带来的打击未免太大了。


所以没人会再一遍遍安慰林七夜。


伤太深,一切皆为徒劳。






04


“我知道你一定不是为了劝我休息来的。说吧,又有什么紧急事务?”


乱七八糟地收拾好心情,沈青竹说道:“第五位目标神明出现在西北太平洋洋面,时机成熟,是该出手的时候了。我原本想让你去休息,然后叫上宿命一起去解决的。”


林七夜从办公椅上起身,理智已重新回笼,又成了那个冷静可靠的林司令。


“目前狩神计划是最重要的事情,所以不必太顾及我的状态。只要我没被岳久林强制留在医疗部,我都可以动身处理。”


他走向办公室的门前。


“我去去就回。拽哥,麻烦你替我一会儿了。”






End.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同志们,这就是我不咋写鱼夜的原因。

太tm刀了 (′~`;)


我每次写剧情都犯愁的不得了,怎么写糖?!怎么写糖?!五六卷主体部分有糖可言吗?

他俩是后期剧情里最刀的一对!!!我写不出甜的东西来!!!


拽和夜留在总部得啥心情啊!那种情况下根本没人会信鱼是卧底,谁不以为他是实实在在叛变了啊!他们可没有上帝视角,他们什么都不知道,体会到的是万分真实的被背叛的感觉,真的是到了一种恨之切的地步。

所以更刀了啊!双方都承受着心灵上的痛苦,被背叛,难以释怀,被迫背叛,有口难言,双方就算遇到也只能打个你死我活,连联手的暗示都得比谜语还谜语。

(╥﹏╥)





给个评论呗(~0~)

评论(51)

热度(1091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